首頁 > 服務項目 > 中心服務內容
服務項目
中心服務內容

免付費電話諮詢專線及通譯服務
0800-250-880免付費電話諮詢服務,由中心通譯員採輪班方式提供越語、泰語、印語、英語、菲律賓語及廣東話等6種語言的諮詢服務。通譯員除以輪班方式於中心接聽免付費電話諮詢專線外,亦提供個案口譯服務。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
關懷服務
電話關懷
結合本市設置之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針對來臺3年內之新住民家庭進行電話關懷服務。
家庭訪視
針對電話關懷或其他管道轉介之個案,結合本市設置之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依需求進行家庭訪視,並視需要提供相關資源媒合。
個案服務
經由自行求助、電話關懷、家庭訪視及其他相關機構轉介,針對具多元複雜問題之需求個案提供個案服務。
辦理新住民相關服務方案
辦理新住民成長課程、親子、社區活動
依新住民國籍文化背景差異及來台適應階段不同需求,辦理新住民課程、團體、活動,以協助新住民個人、家庭及社會等各方面之適應,提升新住民自我價值並促進社會參與。
設置異國小棧
設置異國小棧空間,提供新住民借閱書報、雜誌閱覽、參與活動、課程及交流。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針對有法律問題的新住民及其家庭,免費安排接受法律諮詢;採事先預約制,每月不定期安排1-2次,諮詢時間為週五上午10:00至12:00。
提供面對面就業與職訓諮詢服務(採預約制)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委託之就業服務諮詢人員於新北市三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就業諮詢服務。對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之新住民提供面對面「就業與職訓諮詢」,含陪同面試及就業資訊介紹,採事先預約制,請洽詢中心,免費諮詢專線:0800-250-880
設置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
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初次入境填具同意書名冊,由中心電話關懷後續派請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
站提供電訪及家訪,表達關懷、提供福利訊息、聯結社區支持網絡,並視需要陪同認識生活
環境。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