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異國料理小教室】補班日!加油
最新消息
【異國料理小教室】補班日!加油
連續來的補班日就需要來點療癒身心的美食,慕雅妮分享印尼街邊小吃martabak(月亮煎餅)
是不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呢?與台灣的麥仔煎餅外觀幾乎一樣,不過味道有點不同!
厚厚的外皮抹上香香的奶油,內在鬆軟甜香,中間夾著花生粉與巧克力碎塊,再加起司和煉乳,所有味道十分合拍,這可是印尼人家鄉的好滋味。
做法相當簡單,下面我們來看看到底它是怎麼做的吧~
材料如下:麵粉250克、木薯粉50克、1/2匙鹽、砂糖50克、雞蛋1顆、奶粉50克、水360 毫升、1/2 匙泡打粉、1/2 匙小蘇打粉,餡料可以自由搭配煉乳、巧克力、花生、乳酪等。
步驟包含以下:
1.製做麵糊。
2.靜置麵糊、用保鮮膜蓋住碗至少1小時。
3.用中低火預熱不沾鍋。
4.將60 毫升水與泡打粉及小蘇打攪拌混合、倒入麵糊中攪拌。
5.將一半麵糊倒入預熱好的鍋中,將麵糊抹到鍋邊製做酥脆外皮。
6.製作過程中氣泡會冒出至表面,撒上1湯匙砂糖有助於消除氣泡。
7.蓋上鍋蓋、烹煮至表層乾燥。
8.加入餡料、用刀切成兩半並將一半煎餅翻到另一半上再切成8 塊就完成囉
 
一起在家動動手製作可口又療癒的點心吧!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