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 新「心」知我心,相親相愛來逗陣家庭關係系列活動
最新消息
新「心」知我心,相親相愛來逗陣家庭關係系列活動
【活動資訊】
新「心」知我心,相親相愛來逗陣-家庭關係系列活動開跑囉
★想學習攝影、採訪、平面編輯等技能來幫助同是新住民的夥伴嗎?
★想知道新婚夫妻如何化解衝突嗎?
★想知道大福冰皮月餅怎麼做嗎?
★想知道金山老街的歷史嗎?
★想知道老夫老妻間如何化解衝突並在衝突中談心嗎?
快來參加新「心」知我心,相親相愛來逗陣-家庭關係系列活動
內容有趣且充實,千萬不要錯過了唷,詳細活動資訊請看下方
~~~~~~~~~~~~~~~~~~~~~~~~~~~~~~~~~~~~~~~~~~~~~~~~~~~~~~~~~~
一、原來識你,原來識我-社區小地圖
●活動內容:為協助初到之新住民可快速瞭解在地生活資源並建立在地社區資源網絡,故本活動將培養成員進行社區拜訪、影片剪輯、平面書冊設計之能力,讓新住民進入社區,透過拜訪了解社區資源並在地友善店家或資源,最後將取得之訊息集結成冊及彙整成影片,以提供其他新住民使用,亦使社區民眾可更容易取得新住民之相關福利資訊。
●活動日期:6/5、6/19、7/10、7/17(六)10:00-15:00
●活動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23號(永和天恩堂)
二、夫妻生活大小事-新好生活講座
●活動內容:本課程將透過講解使新住民夫妻了解異國夫妻常見衝突,並在課程中教授如何化解衝突。
●活動日期:6/23(三) 15:30-17:30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6號2樓(板橋戶政事務所)
三、「賞花、賞月、賞秋香」-冰皮月餅、和菓子DIY
●活動內容:本活動邀請柬埔寨籍、越南籍講師分享母國中秋節慶內容,讓新住民家庭了解多元文化內涵,也透過冰皮月餅及和菓子製作使新住民可體驗月餅製作。
●活動日期:9/4(六) 10:00-15:00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5號10樓(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四、金光閃閃社區小旅行
●活動內容:結合金山區社區小旅行至金山金包里老街進行古蹟探訪,再到遠足生態農場利用當地特產-「番薯」體驗本土控土窯,歡迎新住民親子、夫妻檔踴躍報名體驗金山社區小旅行。
●活動日期:10/16(六) 07:00-17:00
●活動地點:金山遠足生態農場、金山老街
五、新心知我心-在「衝突」中談心
●活動內容:透過情境使新住民家庭了解家庭生活常見爭吵原因,並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在衝突中仍可進行有效溝通以降低摩擦。
●活動日期:11/7(日)10:00-12:00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5號10樓(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
報名方式:
電話:02-89668500、02-89668600(王社工)
FB私訊聯繫
報名資格:
居住或設籍於新北市之新住民家庭及其家庭成員

 
回到列表